笙不熄

原创《笼中鸟》第二章 商议计划

“天黑请闭眼!”灯全部熄灭。


“扑通!”刘笙突然眼睛一黑,一头扎进了蛋糕里。


……


“大鸟请睁眼……也不知道那个傻子起的名字难听死了。”


“嗒!”四盏灯亮起,分别照在四个人身上。

刘笙醒来过来。


“……淦。”他摘下眼镜,抓起一旁的毛巾擦了起来。


“我怎么突然昏迷了?食物里有毒?”他看看手表,“才过去十几秒而已。这什么毒还能控制这么精细?其他人都没醒呢。”


待擦干净后,刘笙似乎还是不太满意,就挽起衣袖又擦了一遍,这才戴上。


但还是模糊不清。


“1号神父,6号医生,15号帽子女,16号我。我们是大鸟吗?”


“那个,大家好!没想到我们是大鸟呢!真有缘呢!”刘笙率先打招呼。


寂静。


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。


“唉!阿门。”神父亲吻一口手中的十字架,将其放在脑门前,“愿亲爱的耶稣原谅我,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杀人的。”


“大家在杀人之前,是不是应该介绍一下自己的卡牌?每个人应该都有一个技能吧?


我先来吧。我的技能是白天投票时投一人算两票。”不理1号神父,刘笙继续说道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的技能是预言家验到我会被判为好人。”在各自犹豫一会后,6号率先说出。


“我是有一瓶迷魂药,可以让一个玩家从此失去投票权和发言权。但若使用需要再给正义小鸟一个复活技能。”1号祈祷结束后说。


“指定一只善良小鸟身份变成大鸟,但对方并不能杀人,本人也不知道。胜利条件依旧是善良小鸟。”15号说。


刘笙:“哦⊙∀⊙!都是很厉害的技能呢!那各位的隐藏任务也说一下吧?”


“这个就没必要说了吧?”15号说。


“这个嘛~说出来也好,这样大家也能帮帮忙,对吧?”


“……”她沉默了一会,继续说道,“杀死鸿鸟。”


大家一怔,“鸿鸟?什么鸿鸟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之后便不再说话。


“杀死四只正义小鸟外再杀三只小鸟。”6号说。


“确保四只大鸟活到游戏结束。”1号说。


“好麻烦呀——”刘笙将香烟拿出,却想起如果现在抽烟,所有人醒来若有人记得自己睡着前没抽烟,容易暴露身份,就只是吊在嘴上不点火。


“那咱们杀谁?”6号问。



没人说话。


“诸位。”刘笙盯着圆桌中间那华丽的水晶烛台上静静燃烧的火焰,缓缓说到,“我有一个计划。”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“嘿嘿。6号姐姐的技能不是预言家判断你是小鸟吗?那你就当‘预言家’好了。”


“我要冒充预言家?”她指了指自己。


“没错!”刘笙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,“反正你跳出来被验也没事,反而预言家会疑惑:奇怪,明明是我们这边的,为什么要冒充我?”

“那他万一出来跟我抢身份呢?”


“在前期肯定不会的。一旦跳出来到晚上就会被杀。别忘了,死了是复活不了的,他不敢作死。”


在前期跳出来赢取大家信任,晚上我们杀人,白天只会其他人杀人,岂不妙哉?


“等等。”15号举手,“前期就跳出来,这么长时间我们不杀她,必定会引起其他人怀疑。这个怎么解决?”


“这个我也想到了。十六个人,这么大的局,但若我们努力一些,仔细一点,还是很快就能找到那四个人的。所以,6号就在第三个夜晚结束后跳出来,这个时间段不算晚也不太早,是最好的时机。”


“在你跳出来之前,看看情况会不会有人引起他人怀疑,若有,你就跳出来说验到他是大鸟,你就尽量逼他愤怒,越生气越好!之后你就说‘没关系,反正我已经跳出来了,会有狼来杀我。若我死了,说明你不是狼,因为狼杀了我,所有人会怀疑到你身上。’你肯定不会死,但大家也会怀疑到他是被刚才的话吓到了,不敢杀你。”


“不管你死不死,他都会因为那句话被怀疑,并顺便帮你洗脱一些人的怀疑。”


“厉害呀,16号!”6号鼓起掌来,“真让姐姐刮目先看!”


“一般一般。”刘笙笑了笑,“为了延长你的伪装时间,就要看正义小鸟了。让他复活你。”


“你还要杀我?”6号瞬间收回笑容,不善的盯着刘笙。


瞬间变脸。


“不不不,”刘笙耸了耸肩膀,“我没那个胆。再说了,狼人无法自刀的,想要杀你只能白天票死你,那个时候,小鸟可救不了你。”


“那怎么做?”6号丝毫不领情,依旧臭着脸。


“你想想,玩这种死了即使我方胜利的游戏也复活不了的游戏,复活小鸟会救谁?无非是自己的亲人或对自己有益的人。所以就让我们三个中的一人来扮演复活小鸟并来做你的亲人——”


“在场有我的亲人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有我的亲人。”她用下巴指了指睡得正香的2号,“她是我女儿。”


“有亲人啊……”


这就不好办了。也没法演了。这一下子就能识破,还没法跟2号商量,毕竟不是同一阵营的。


一下子把我的计划打乱了。


这该怎么办?


“你不用担心,她绝对扮演复活小鸟的。”


没想到的是,6号竟然满不在乎地说道。


“什么?为什么?”刘笙有些不明白。就凭她是你女儿,就可能会为你付出一切?


“哦——我想起来了!你就是网上那个人贩子——梁嵘!怪不得看你那么眼熟。”突然,一直没有说话的1号神父终于开口了。


“!!!”


“没想到被认出来了。”6号用左手杵着头,一脸无所谓地吃着桌子上的甜品。


“……虽然中间出了点小插曲,但不是问题。你拐走的女孩能信任吗?”刘笙继续问。


“当然,她已经被我洗脑了,我才是她真正的家人,即使我让她死也会毫不犹豫。”


“那太好了!不过呢,你需要准备一套说辞。1号能认出你,其他人也可以。让我想想……”


刘笙搓着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闭眼冥思。


“哦!有了有了!到时候你跳出来说自己是预言家时,麻烦神父先生再说一遍刚才的说辞,而六号呢就准备一个小故事。说什么自己和女儿走散了呀,被绑走了呀,而你呢,寻找了她很久很久,终于找到了!但对方并不愿意将她还给你。你没有办法之后就偷偷把她带了出来,开始了逃亡生活什么的巴拉巴拉巴拉……你认为咋样?”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——为什么要说?这跟我们赢不赢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假如你是一个老板,你会愿意让一个进过监狱的人来你的公司上班吗?当然不会。当你的身上存在污点的时候,人们就会不停地怀疑你。哪怕人贩子跟你是不是大鸟没有任何关系。


“哦哦哦!16号小朋友好厉害!6666。”


“一般般啦!而且小朋友是什么鬼。另外,为了方便大家白天交流且不被怀疑,我建议大家演一出戏。”刘笙看15号,“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?”


“???”


“这样咱们就可以在白天经常交流也不会引起别人怀疑了对不对?”


“滚。最多做我哥。”


“切!”刘笙露出失望的表情,转头问旁边的1号,“那你做我爸?”


“不了,我就不参加了。”1号摆了摆手,“在杀人时你就负责做我们的领袖。而我就争取在白天得到大家的信任,带领他们节奏。”


“好,可以。”刘笙又对6号说,“六号我就暂时先跟二号吧,不要参与我们了。我不建议将我们三个人的身份告诉二号,我不太放心。”


“全听你的安排。”


“行。大家没什么意见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“没。”“……”


“好٩(•̤̀ᵕ•̤́๑)ᵒᵏᵎᵎᵎᵎ”他一下子靠在靠椅上,将腿放在桌子上,微笑着看着头上的鸟笼,“接下来,我们杀谁呢?”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