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不熄

【原创】《笼中鸟》第一章 谎言游戏

16只小鸟被集中在这里。



在这个笼子里。


开始一场杀戮的狂欢。




————

这是一个华丽的殿堂,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圆桌。16个人在这里品尝着佳肴。

他们年龄不等,上至六十岁老头,下至十几岁小孩。

但他们都有同样的目标——活下去。

他们现在在一搜名为“笼中鸟”的巨轮上,只要活下来,就可以获得一亿美金。

一亿呀!还是美金!只要拿到手,一步登天,成为人上人还难吗?

……

刘笙靠在靠椅上,放下手中的筷子,满意的打了一个饱嗝。

“cage(笼子),我请求上厕所。”他对身后的黑衣人说道。

“十分钟后回来。”

“滴!”腰部和腿部的磁力束带被解开。

“谢啦。”

他哼着小曲走入厕所,解开腰带放放水。

“老哥,好巧。”

他对一旁在角落里抽烟的西装男打了声招呼。

他蹲在地上,满脸都是胡子,衣服也很凌乱,似乎好久没收拾过了。

刘笙对他有印象。他叫赵梓安,看年龄大概40岁了,是位有名的作家。他记得自己家里的书架上就有几本他的书。自己的父亲也是他的忠诚粉丝。

“你也缺钱吗?”刘笙穿上裤子,对他笑了笑,“也是,来这的都是为了那一个亿。”

“不。”他抬起头,用较为阴沉的语气说道,“我是被邀请来的。我对这个游戏很感兴趣。”

“哈哈,是吗!”刘笙也拿出一根烟,“借个火。我是从报纸上看到的,看到这么多的钱,我心动了。真是幸运呢,在那么小的地方,要不是运气好,根本看不到。”

“幸运?你不怕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会死人的。”

他站起来,走到刘笙面前,用浑浊的眼睛看着他那乐呵呵的表情,“你还年轻,走吧。离开这。那个cage不是说游戏开始前谁都可以走吗,还可以拿到30万的封口费。不是吗?”

“这个吗。”他吸一口,将白烟吐在赵梓安的脸上,“我怕没那命花呀。咱们现在在公海上,距离上岸还有10小时,在这艘船上无论发生什么都不犯法。”

“记得他们叫什么吗?【笼中鸟】。咱们现在就是一群无法反抗的鸟而已!你以为上了这艘船,谁能下去?”

“获胜者。”

“我更好奇他们给你的信的内容。他们有没有说会死人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就当你是默认喽?”他笑了笑,“游戏快开始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啊!对了,”刘笙左拳击右掌,“差点忘了。大叔,我有一个问题啊,你觉得——”

“‘死几个人才值一个亿?’”

……

“活动时间到,所有bird回到各自座椅上。60秒准备时间。”

刘笙坐在靠椅上吃着甜食,并观察其他人。

1号,手拿十字架吊坠的神父老爷爷。

2号,才十多岁的小女孩。

3号,女人。与4号是夫妻。

4号,男人。与3号是夫妻。

5号,男人。好像还是一个明星,但我不追星,不认识。

6号,女人。应该是医生,因为她穿了件白大褂。

7号,男人。一个头发酷似鸡窝头的老人。

8号,男人。是赵梓安。

9号,男人。染发了。还是奇妙的绿色。

10号,男人。是个油腻大叔。

11号,男人。是个眼镜男。

12号,男人。穿着军装,短发。怀疑是军人。

13号,男人。体型瘦弱,鹰钩鼻。

14号,男人。刀疤脸。

15号,女人。总是戴着鸭舌帽,看不清脸。

16号,是我。一个帅气、聪明、高大、威猛、健壮……

“游戏即将开始,现在宣布游戏规则。”

……不是您能不能让我yy完再说话?

“本次游戏为——谎言游戏!”


“在这个鸟笼里,生活着16只可爱的小鸟。他们被猎人抓了进去。其中,有4只邪恶的大鸟要吃掉其他小鸟,有4只正义的小鸟要守护善良的小鸟。但可惜的是,正义的小鸟和善良的小鸟并不知道谁是自己的同伴,但邪恶的大鸟却知道自己的同伴。现在,加油杀死对方吧!”


游戏规则:


本次游戏共有16人参加游戏,4只“邪恶大鸟”,4只“正义小鸟”,8只“善良小鸟”。只有“邪恶大鸟”才可以看到自己的队友。


获胜条件1:四名“邪恶大鸟”出局,则小鸟获胜。


获胜条件2:四名“正义小鸟”出局,则大鸟获胜。


获胜条件3:八名“善良小鸟”出局,则大鸟获胜。


特殊机制1:大鸟只能在夜晚杀人。时间无限制。


特殊机制2:“正义小鸟”可以在夜晚使用能力。时间无限制。


特殊机制3:第二天时,可以开启投票功能,票数最高的鸟将会被强制出局。时间无限制。


特殊机制4:投票时无法看见其他鸟投票,本轮结束后才能看见。


特殊机制5:“大鸟”只能每晚杀死一只小鸟。


特殊机制6:死去的小鸟无法复活。


特殊机制7:每只鸟有一个隐藏任务,若游戏结束后完成并存活下来,可以额外领取100万美金。


特殊机制8:游戏结束后,cage会根据活下来的鸟玩游戏时的表现分得金钱。总数为1亿美金,活的越多,每人分得越少。


“正义小鸟”身份:


“预言”:可以在每晚验查一只鸟的身份。


“复活”:可以复活在今晚死去的小鸟。只能使用一次。


“毒药”:可以杀死一只鸟。只能使用一次。


“勾魂”:当你死后可以带走一只鸟的灵魂,让其死亡。


10分钟后开始游戏。

……

“隐藏任务”、“死亡无法复活”、“平分1亿美金”…

“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。”刘笙笑着接过黑衣人递来的卡片。

什么?你没听懂?还不快去看规则!一看就不是认真看书的好孩子!

身份卡:“邪恶的大鸟”。

能力:白天投票时投一只鸟会获得两票。

大鸟也有能力?

刘笙翻开另一张卡片。

“隐藏任务卡”

“……”黑衣人收回卡片。刘笙瘫在靠椅上,一脸无奈。

“好麻烦呀~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